菜市場有一對賣菜的夫妻
老公很愛抬槓,老婆總是擺臭臉,還常常跟客人吵架
今年四月,突然沒來賣菜,隔了好幾個月,只看到老闆娘,不見老闆,
聽其他菜販說,老闆生病了,聽說是口腔癌⋯
最近,老闆回來賣菜,從不戴口罩的人,現在口罩戴緊緊,
老闆暴瘦,整個人小一號,頸部有開Trachea的痕跡,口罩遮不到的臉頰有手術的痕跡,
老闆一樣很愛抬槓,但是講話不清楚,多了手勢輔助表達讓客人知道他的菜很棒很新鮮,
老闆娘也變了,臭臉不再,開口多了謝謝二個字
星期六,我們Routin的一日菜市場,
在他們攤位停下來,買了絲瓜、番茄跟苦瓜,老闆說話回到以前,很清楚,手勢依然沒變,永遠都是大拇指,
我問老闆,身體有沒有好一點,老闆點頭如搗蒜
我問老闆娘,兒子應該國二了吼,老闆娘馬上把兒子呼叫出來,讓我瞧瞧,
我順便鼓勵一下弟弟,要加油~
老闆娘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兒子在學校參加的活動還有成績...
看得出來
媽媽雖然強勢了一點點,但是,給了小孩非常正向的鼓勵,教育小孩的方式也改變許多⋯
星期六的菜市場
遇到了重生
看到了好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