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爺爺吃飽在樓下看電視,我們還在樓上餐廳吃飯
原本是新聞台的聲音,轉成電影台的聲音
弟弟說,爺爺在看明天過後
我問他,你怎麼知道?
弟弟說,用聽的啊!我英聽又沒問題
我再問弟弟,你是聽講話?還是背景音樂?
弟弟說,剛剛是聽對話,現在有音樂,所以確定是明天過後這部電影
我站起來往樓下看
是這部電影,沒錯~
曾經,有人笑我
太早給小孩第二語言的學習,是浪費
我的想法是
我不是要小孩去檢定、去比賽
我只是希望他們可以從規律的日常裡面,學習新事物,包括語言
雖然不能完全說是快樂學習
因為在台灣很難避免完全不考試
但是,能在不是高壓環境下
自然而然的學會一項技能或是能力
那個效果會比用其他手段學到的要好很多很多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