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最後一周,小的參加大學辦的五天四夜天文營營隊活動
出發前,我看了粉專公告的學員名單,真的是來自不同縣市的高中生,最遠有雄中、雄女、花蓮
活動結束,接兒子回來,問兒子好玩嗎?
答案當然是正向而且肯定的
我問兒子,學校同學有跟你同寢室?同一組?答案是沒有
兒子說,全部打散
我說,這樣也不錯,可以認識新朋友
兒子回我,很多”怪物”啦!
我很好奇,什麼怪物?
兒子說就是明星學校的很會唸書的啊,他們寢室就一個台中一中、一個成功高中,一個台南一中的,還有北一女⋯來參加
兒子接著說,我們寢室的還叫我教他數學
我又好奇了,問他,你們都有帶功課去?兒子說對啊,開學馬上就要模擬考⋯所以我們寢室的都有帶功課去⋯
為了”怪物”一說,我花了一點時間讓他知道,其實,每個人擅長的科目、會的東西並不一樣
不能因為別人是明星高中,而覺得怎樣
也不是覺得自己不是頂尖學校的學生而覺得怎樣
比如數學,他們還要拿題目來問你,對自己要有自信,也要同時去欣賞別人的優點~
明年學測前的最後一個寒假
不知道會不會因為去了營隊,認識他說的”怪物”
學業跟生活上更有想法?

天文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