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我也畢業4年惹

最近,常有人問我,職業學校升學管道

想想當初,什麼鬼升學管道,我一點也搞不楚清,只知道要考統測,然後找學校,所以,我就跟著應屆畢業生去考統測,說實在,清一色都是小孩子,像我這樣的歐巴桑還真的數的出來

終於考完、放榜,我又如願回到我熟悉的校園

突然發現,醫院也有一堆同事,也一窩蜂再回去唸書,但是,她們沒有經過考試的淬煉,是領著資歷重返書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那年教務處有個老師老愛問我"為什麼妳要去考統測?為什麼要念夜間部?為什麼不是念在職專班?",再看看班上同學的年齡,更是明白教務處老師的狐疑

我也永遠記得,專科時期的校長,校長還教我們醫學術語這門課,她在學期即將結束的倒數幾堂課說,她辦教育的目的,不是要學生上大學,是要學生能有工作的能力,那堂課在當時,同學們聽了都很刺耳,回頭再唸書的我,可以完全明白當時校長的苦口婆心

不管是用什麼管道回鍋,重要的是,回鍋後,是真的唸書,還是去混學歷的?我敢說,我非常認真,認真到有應屆妹妹把我當PK對手,想想,還滿光榮的

光陰真的像劍一樣快,歲月也如同梭一樣迅速的流逝,能回鍋,完成個人自我實現的其中一個項目,真的感覺滿好的,也Update 很多新東西,五年大限將至,是不是該再Update 一次??

當學生的感覺真好

念書的日子真的不錯

1.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