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團成員原本的編制就是二位媽媽、一位高中生、一位國中生、一位小學生,再加上我家二個兒子,國中生跟小學生是兄妹

這個月來了一位不算新團員,是個小六的弟弟

弟弟之前是楊梅團的,練的是小提琴,因為有鋼琴的基礎,所以學得滿快的,中斷的這段時間似乎沒有影響到他拉琴的功力

下課後,我問了教授,如果開新團,會按排在什麼時段?

教授說6點開始,這對兄妹的媽媽問了教授,那原本6點的往後延?

教授想想,可以不練直接練C團

兄妹的媽媽急了,回家後跟我說了他的焦慮,媽媽希望二兄妹可以完整學完第四冊,然後問我讓小孩參加小提琴檢定....

我們講了很久的電話,最終我跟媽媽的想法不同,孩子也不是我的,我只能提醒她不要強迫孩子去檢定,要問過孩子的意見

事實上,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讓小孩去參加樂器檢定考試

原因有三

第一,我自己沒有去檢定,所以我不會要求小孩要參加樂器檢定

第二,我家二個沒有要當音樂家,也不唸音樂班,學琴只是培養孩子的另外一項專長跟技術,讓他們有機會接觸不同領域的東西

       訓練他們有站出去表演的勇氣與能力

第三,我相信我家二個的能力,不需要用一張紙去證明他們行或是不行

我跟二兄妹的媽媽最大的差異應該就是在這裡,我有自信而且相信我家二個的能力

去檢定,到最後只是滿足大人心理上的虛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