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年中央把租屋補貼申請條件放寬,申請年齡下修到18歲

我們家老大符合申請資格

開放申請當天,我就線上幫老大申請

二個月後,收到補件通知,孩子的爸又跑了一趟台中

找代管公司補簽合約上的簽名

左等右等,一直沒有接到審核通知

二天前打電話問,先打台北營建署,查了半天沒有結果

我想想,再打去臺中市政府問問

負責單位一查,告訴我,我的案件被駁回,駁回的理由是沒有補件

幸好,中間所有的申請流程、補件時間e-mail都有留下紀錄備份

我告訴市府承辦人員申請及補件的時間點,承辦人員跟我要了電話後去做確認的動作

不到半小時,我接到電話回覆,這位市府人員說,我的案件他剛剛已經幫我們處理,上傳中央

我問“所以我的案件在台中市政府這邊就駁回了?”

市府人員回答“是的,接著跟我解釋,因為我們的情況比較特殊,申請案件今天上傳中央,之後在系統上面可以查到中央承辦人員的電話及分機,台中市府這邊的工作已經完成,接下來有問題就直接打系統上面寫的電話“

我心想,明明就是漏了我的補件文件

雖然說,我知道申請案件非常多,難免會有遺漏,我能理解

但是,這位市府人員沒有承認他們有行政上的疏失,還說我們是代管公司負責出租房子比較少見的情況

這讓我對於公務人員處理事情的行政效率及態度的印象打了非常大的折扣

原因不是漏了我的文件,而是沒有承認錯誤

不過,就在今天下班前,我在上系統查

我的案件已通過審核,現在就等通知函寄到及撥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