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二個月,美髮店老闆因為高血鉀再次住院
這次住院,美髮店老闆終於完全清楚也願意面對自己的病情

家屬含淚告訴病人要放下,病人終於同意接受安寧照顧,不再折磨自己,

最近為了轉院,想回到離家近的醫院接受安寧照護,病人的女兒來問關於安寧照顧的問題

女兒擔心安寧照顧就是只有給止痛,其他都不會做
我告訴她,
接受安寧照顧並不是躺在那裡等死,安寧照護的目的是減輕病人的不舒服,身體的痛會給適當的藥物,該做的治療處置還是會做,心裡的害怕、焦慮、惶恐、擔心會有社工師、心理師....一起照顧

目的是要讓病人在臨終前能夠完成四個道,道謝、道歉、道愛跟道別,家屬在病人生命最後這段時間能夠好好陪伴患者,讓患者好好離開

我跟病人女兒說,這段時間要好好陪爸爸,弟弟妹妹能到醫院就儘量到醫院陪病,請媽媽也要放下,才能真正幫到爸爸
跟她說完,我也有點心酸

這一家子,從爸爸罹癌開始,中間發生大小事,找不到人問的時候,我這裡就會變成他們的詢問處

希望經過我的說明,這一家子在安寧照護的幫助下,可以好好的陪伴病人走完這最後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