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這天,一早收到了一個Line訊息

上面寫著,我開始營業了,當下,我心裡真是高興,因為,是美髮店的老闆娘通知我,她恢復營業了

十月對她來說,是很難熬、傷心的一個月
美髮店老闆轉安寧緩和照護之後,為了讓家人多一點時間可以陪伴,所以轉回離家近的醫院

等床等了快一週,終於回到桃園
轉回來當天,大女兒告訴我他們回來了,也告訴我目前的狀況,我心想,終於穩定下來

轉回來之後,小孩、兄弟姊妹也能去醫院陪陪他
隔天,
在路上碰到患者小女兒,順口問問現在情況,小女兒急著去醫院,說要去看爸爸,所以,我也沒想太多
沒多久,大女兒告訴我,爸爸今天開始叫不醒,意識不清,眼睛張開眼球會往上吊,整個人很躁動,在床上翻來翻去

我心想,應該就這幾天了,同時告訴大女兒,要有心理準備,可能就這幾天了

大女兒說,剛剛醫生也是這樣說,我叮嚀她,要留意媽媽,叫弟弟妹妹盡量來醫院陪陪爸爸,爸爸還是聽的到
雙十連假結束,上班日有點忙,中午大女兒來訊息,說爸爸早上走了

雖然在我預期之中,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提供安寧照顧資訊的同學

同學問我,有善終嗎?

說實話,離開之前這麼折磨,到底是不是善終,我也不知道?
唯一讓我放心的是,家屬的支持系統很穩固,很強大,而且非常盡力

所以,老闆娘才能走出來

雖然說,現在一天只做二個客人的頭髮,我的三千絲可能要排隊排一段時間才能輪到我

但是,”我開始營業了”這幾個字,大概是我最近看到最欣慰的幾個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