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小的放學回來,書包都還沒來的及放下,跑來問我,明年三月有要做什麼?
吃飯時間問他,明年三月?還有半年誒?畢旅嗎?
小的說,是學校科展要出去比賽...原來是他的化學科展
星期六中午,小的問我論文怎麼找?
下午剛好補習上化學,抱著筆電去找補習班老師
晚上團練回家後,給了他二個中文資料庫
我一邊吃麥當勞,一邊教他利用關鍵字搜尋
這個讓我想到當年高二的老大,也是忙了一學期的物理科展
很久以前,
有個媽媽跟我說
當媽媽的只要讓小孩吃飽、穿暖就好
其他的,就交給小孩的爸爸跟學校老師就好
但是我很不以為然
關於教育,我不認為是學校老師的責任,也不是只有爸爸的責任
學校老師,只負責學生在學校的8個小時
小孩回家後,第一個找的就是媽媽
有事情第一個報告的對象也幾乎都是媽媽
怎麼可以把責任丟給學校老師跟孩子的爸爸?
我也很難理解這是什麼想法??
我的想法是....
我不想只有準備三餐、買衣服的功能
我再回學校念書也不是為了只有給小孩生活日常的補給
我希望可以提供他們至少在求學的過程需要的學術資源
不是我領域的東西
我也可以跟他們一起查,一起學
要當傳統的媽媽或是稍微前衛、違背傳統一點的媽媽
我....喜歡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